台北8天7夜游 (1/3)

又是一年一度的马拉松之旅啦,去年跑上海,今年跑台北富邦!筹备了很久,这次稍微不一样,以往的旅行都是自己两夫妻,这次我们是一班好友一起去。不过也不是在一起很久,就是跑马的那两天而已,过后也还是我两自己走。

第一天

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

第一次到KLIA2,除了大,还是大,要说特别的话,就是特别的差!这么大的机场,店不多,空间非常多。什么烂设计,指示牌不清不楚,设计不人性化。要步行非常远才能到柜台,再要步行很远才能到海关,然后还要步行很远才能到候机室!自动步行系统该有的地方没有。进入候机的地方zone Q,店也没几间,就只有三间,Dunkin Donuts,Dome和一间不知名的Pizza之类的店。饮水机也不供应,里面卖的烂牌矿泉水500ml RM3.00,坐地起价。Dunkin Donuts的店肮肮脏脏,员工懒洋洋没礼貌没文化,这么多观光客出入的地方,工作时也不会抬头挺胸稍微有气魄一点,还爱理不理。廉价飞机的机场不代表文化层次也要这么低吧?

班机还要延迟2小时!我们两个和BK就在候机室无聊的等了两三个小时。5:45pm的班机,7:30pm左右起飞!

贴士1:早点到,要走很远路。从海关到候机室,加上海关及两个检查站的人潮可能会超过45分钟。
贴士2:有5个Premium Lounges,某些白金卡可以免费进入,内有免费自助餐及消遣。
贴士3:过海关后有两个检查站,第一个不没收液体,就是你还能带你的饮料进入。第二个才不允许液体。
贴士4:要吃东西要看东西,过海关之前比较多选择;过了海关后的第一个检查站就只有快餐;过海关后的第二个检查站(我只到过zone Q),在我写这篇的时候就只有我以上说的那三间。

班机延迟,无奈

BK

桃园机场

半夜12:30左右抵达台北!虽是半夜,可是因身在异地极其兴奋,一下机就感受到寒风。立刻用机场Wifi联络比我们早一两天到达的VC, EL, FL, YY和HX!桃园机场不大,一两步就到海关及行李区了。拿了行李,乘搭机场计程车去饭店!3个人半夜到西门町1130元,跑表的价格,还不错!

班机上看到肯雅人,来头应该不小,有priority pass的,做quiet zone

明日大饭店

我们两人住西门町的明日大饭店(Tomorrow Hotel), BK则和另6人住另外一间,距离我们的饭店大概800米。我们的饭店距离捷运西门站大概50米,非常方便,价格也非常便宜,就大概RM230一晚。以这个价格在这个区算是不错的,最主要是地点方便。房间稍微小了一点,隔音也不大好。早餐还不错。2am左右抵达饭店弄到来差不多3am睡觉!

贴士1:早餐券能用来在楼下的7-11购买70元的食物,如果赶不上餐厅7am开始的早餐可以选择在7-11购买。
贴士2:从机场下机开始计算,过海关,拿行李,等计程车,到达饭店,总共费时1小时30分钟左右。计程车路程就只是35分钟。

终于到达明日大饭店

超小的房间,我站的位子就是门口

第二天

台湾7-11

第二天一早的计划是和大伙儿及台湾的大马朋友LC会面吃早餐,所以早餐卷就用在7-11购买零食。早就有闻台湾7-11的东西琳琅满目,果然名不虚传。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关东煮,冬天吃关东煮简直就一大享受!然后他们还有很多譬如45元或35元的套餐之类的,就一个饭团加一杯咖啡或一包鲜奶之类的,超方便!第一次到台湾,所以很多本地食品都没看过,计划这几天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!

7-11的饮料,种类多到

很多没看过的啤酒

能马上吃的

酒精饮料

用早餐券买的零食

这系列的饭团很好吃

捷运西门会丽彩

LC替我们报名和领取富邦号码,所以一早约好见面!大伙儿决定到著名的阜杭豆浆店吃早餐!约好在西门站6号出口见面。台北捷运非常发达,还有各项优惠。一定要买优游卡,搭捷运8折!

贴士1:优游卡100元抵押,退卡时收取手续费20元,拿回80元及充值余额。

西门町

哈哈,佳礼的丽彩(Lychai),终于见到面了!

早上8点半的西门町

姗姗来迟

朋友见面

好像不会买悠游卡

MRT前来一张groupfie!

阜杭早餐

一出捷运善导寺站,就看见一条非常长的队伍,那时候还不确定是不是都在排阜杭早餐店的,结果往前一看,还真的是在排早餐!整个队伍超过100米,还要排上二楼,至少200米吧!太夸张了!有没有这么好吃哦?但大家都没有其他计划而且不赶时间所以就排,等了差不多1小时才轮到我们!超夸张!他们就负责点,我就负责吃!哈哈,还要谢谢LC请客!来到台湾一定要尝尝他们的咸豆浆!吃了几口,觉得好像在吃水蒸蛋,味道还不错!甜豆浆和大马的差不多,我还是比较喜欢甜豆浆。葱油饼之类的就普普通通,是蛮特别的,但味道就还好。我个人觉得不值得排上1小时!

超夸张的人潮

价钱表

咸豆浆,好像蒸水蛋,只是比较液化,还是喜欢甜豆浆

各种葱油饼

早餐照

台北市政府

吃完早餐,大伙儿打算上赛事地点考察!顺道看看台北市政府及台北101!

起跑点DDLY

台北市政府

富邦马拉松站台

Adidas博览会,可是我们到的时候还没营业

台北101

远远就能看见台北101,从远处拍到近处。101其实不在我们今天的计划内,所以在外面随便逛逛照相。还遇见来跑富邦的大马朋友!

难得的夫妻照--与台北101

巧遇Peter一家人!

台北101前

中正纪念堂

之后就和大家分道扬镖。我俩是喜欢逛历史文化古迹之类的,就选择第一站中正纪念堂看看蒋介石铜像!刚好巧遇美食节,有很多路摊子,吃了海瑞摃丸,就比较合我口味!

自由广场

自由广场

中正纪念堂

美食节买了一碗摃丸来吃,台北第三餐!正好可以卡波罗!

艋舺龙山寺

接下来一站就是因戏闻名的龙山寺。龙山寺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店,我们就选了一间网上推荐的丰原排骨面吃午餐。他们的排骨很多软骨,和本地的排骨弄法不太一样。味道我觉得稍淡,不太合胃口。吃完午餐吃甜点,丰源隔壁几间就有一间龙都冰店,也是网上推荐的。冬天还是吃热甜点比较好,就点了红豆芋圆。红豆普普通通,我吃过有比这个更好吃的。我猜想出名是他的冰吧,要不然就是因为很少类似这样的甜点店所以很多人都来这里。

丰原排骨面的价钱表

丰原排骨面

肉燥干面,炒青菜,排骨面

排骨面

龙都冰店

红豆芋圆

吃完甜点就前往龙山寺!龙山寺入门免费!也许是星期六的关系,很多本地人来拜拜。我俩不拜拜,就随便逛逛。走了整天脚有点累,担心跑不好第二天的马拉松,昨晚也睡不够,就回去饭店休息双脚小睡片刻。

龙山寺

龙山寺内

龙山寺内

西门町

傍晚时分前往西门町。西门红楼及创意市集就在饭店对面。要买手工艺品礼物带回去可以考虑这里买,很多独家限量版手工艺品及衣服之类的。西门町也有很多衣饰店及手信店可逛,价格也还公道,可以满足下购物的欲望。

中午时分的西门町,人山人海!

西门町

西门红楼

西门红楼创意市集

晚餐我们就前往著名的阿宗面线,又是要排好长的队伍。吃了过后,觉得评价有点过高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口味不习惯,所以觉得还好。不是说不好吃,就是觉得网上把它评为西门町必吃,什么排名第一之类的,有点太高评价了。没尝试过的朋友还是推荐的,可以叫小的分享尝尝味道。第二站就是牛店牛肉面,这间价格偏高,我们就叫了一碗牛肉面230元。这个就蛮合我胃口的,牛肉超软,入口即化,汤也好喝!吃完牛肉面,吃继光香香鸡的炸杏鲍菇!这个老婆最爱吃,整个旅程不知道吃了几次。

逛完西门町,回饭店休息及准备第二天的马拉松!结束第二天的行程。

远远就看见阿宗面线,超长的队伍

阿宗面线

我觉得味道还好,可是没有想象的非吃不可

牛店牛肉面

牛店的牛肉面,好吃!

牛店牛肉面

继光香香鸡出名的是炸鸡块,鸡块含骨头,不喜欢。
炸杏鲍菇就满好吃的,杏鲍菇很多汁新鲜

第三天

富邦马拉松

第三天就是这次台湾之旅的重头戏了,富邦马拉松!要更了解的话,请看:富邦马拉松之最佳杰作

台北101

跑完马拉松之后,再一次前往附近的台北101吃午餐。今天就进去里面逛逛。本来是打算吃鼎泰丰,谁知道又要排队,而且门口有个预计等候时间的钟,我们拿号码的时候显示必须等候80分钟,晕!鼎泰丰附近就是美食广场,我们就决定在美食广场用餐算了。美食广场蛮大的,可是找位子也费了好久,真是人山人海。找了好久才找到两个吧台的位子。老婆叫了意大利面,我就吃小南门的卤肉饭及豆花。吃完午餐在商场随便走走就离开了。

超恐怖的人潮,等候时间80分钟!算了!

小南门的卤肉饭套餐,摃丸及豆花

士林官邸

然后前往蒋介石故居--士林官邸。士林官邸分官邸及公园两个部分,公园非常大且布置得非常漂亮,免费参观。进入官邸要100元,抵押证件可免费租借语音导览器材。这里可以学习到蒋介石一生的种种。

贴士1:运用语音浏览器观看及听完全部15个景点,也就30分钟。

士林官邸的花园

士林官邸

士林官邸入门票

旅行的素质修养

我们参观的时候有非常多某种国籍的游客参观,深深让我体会到文化上及品格修养的差异。我在怀疑,到底是不是他们国家大环境所致,同样是亚洲人,为什么台湾游客及日本游客可以那么有素质,而他们素质要那么低呢?很明显的低,而且不是一两个,是非常多!如果有相同国籍的朋友又知道我在说谁的话请不要打我。一群人素质肯定有高低,肯定有素质好的。我也遇到过很多素质品德好、文化层次高及有修养的该国国籍的人。我的意思不是说全部该种人都素质低,台湾游客也有素质低的,可是碰到那种游客素质低的概率非常高非常高,而且非常明显的低。当时在士林官邸的印象就特别深刻的,之后几天的旅程碰到几次他们的旅客,都有一些不如意或小摩擦的发生。

先说排队买票。进入士林官邸是要买票的,排队买票的队伍非常长也非常明显,可是他们就是要插队,幸好不是插我的队,不然我肯定大叫!借浏览器才也要排队,也还是有人不排队,刚好就是插我的队,我就说了一句“怎么不排队呢”,那中年妇女头也不回一声道歉也没有,也没稍稍惭愧或不好意思,就这样离开不借了。如果是“不小心”或“没注意”到,怎么我就不见台湾及日本游客“不小心”呢?难道这些人都是那么粗心及不敏感吗?而且不是一两个“不小心”,而是整群人,一进来就往柜台挤。日本游客就连问个问题也会排队!观看展览也不会排队,就是一股脑儿挤,你能从谁腾出空间和谁不腾出空间分辨大家的国籍。怎么不会感到羞耻呢?更不用说腾出空间让位拍照之类的,有他们在的地方,你休想占到位子跟某某铜像或者物品拍照,除非你脸皮也够厚!

再来,官邸各个地方放上了肃静的字牌,肃静的意思就是要安静,很直接了当的指示牌啊!为什么还是看不懂?看不懂的话管理员也有在旁提醒啊!为什么还要大喊大叫呢?又不是小孩子,从二三十岁到六七十岁都是如此!天生不会小声吗?说话的人就站在隔壁,又不是几百米远,为什么要吼,要运用共鸣腔及丹田来说话呢?小声点不行吗?明明就是不能说电话也还硬要说。一群日本游客进来,走路会让位,看展览会看到有没有阻挡到其他人,也不会霸着一个位子太久,说话会轻声细语,让路时会稍微弯腰,会说Sorry,这是礼貌啊!先进国和落后国的差异一目了然!固体设备先进有什么用?文化及素质还停留在铜器时代,悲哀!

士林夜市

走完士林官邸,我们就前往附近的士林夜市。老婆的购物天地。我就负责找吃,她就负责购物。跑完马拉松,又走了一整天,体力已经透支了。老婆购物的时候,我基本上都是找地方坐。只吃了大肠包小肠及豪大大鸡排。大肠包小肠的大肠其实就是糯米饭,小肠就是香肠,糯米放包香肠的意思,口感很特别,味道就好像放了香肠的粽子。豪大大鸡排果然比脸还大,而且没骨,都是肉,两人吃都挺腻的,60元超划算的。

在士林夜市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,赶着回去洗澡休息了,真是太累了。第二天还要赶早!

士林夜市,又是人潮!

士林夜市

大肠包小肠,老婆说不好吃,我可能跑完马拉松,极饿,觉得还行。

大肠包小肠

豪大大鸡排

比脸还大的鸡排

马币1元的Jelly

太长气了,必须分开三篇。接下来的游记可以看这里:台北8天7夜游 (2/3)台北8天7夜游 (3/3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