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8天7夜游 (3/3)

前面6天的行程,可以看这篇:台北8天7夜游 (1/3)台北8天7夜游 (2/3)

第七天

北投温泉博物馆

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第二天,决定去体验下泡温泉。来台之前订了两间温泉,一间是三二行馆,另一间是日腾生嘉贺屋,两间都不便宜。最后决定去日腾生嘉贺屋,原因是当天25号,三二行馆以假日收费,贵了一千块钱,超出预算。顺道去了酒店对面的温泉博物馆。

新北投捷运

有点不一样的车厢

一踏出捷运站,到处都是和温泉有关的广告及讯息

北投观光地图

北投图书馆

北投博物馆内

北投温泉博物馆

日腾生嘉贺屋温泉

第一次泡温泉,所以选择了比较好的温泉。来之前上网做了非常多的功课,决定去这间人气及评价都极高的温泉。没去过其它的所以没得比较。这间网上评为2013台湾最佳温泉旅馆。一进去,酒店大厅就已显示出5星级的气派了。从酒店装饰及服务员的态度都感觉到很高级,整个都是日本风格,还有穿和服的服务员在服务。我们预约了一间个人汤屋。冬天泡澡最适合不过了!有预算的话,真想在这里过一晚!

酒店大厅

不会看这些,温泉pH值,怎么样才是好?
但我觉得最重要还是要干净,我有洁癖

个人汤屋的走廊,高雅

我们的房间

就这么大小,比想象中大

先体验下温度,单单温泉水是不能泡的,
因为太热了,必须掺冷水调温度

盛满一缸超过半小时
所以一进去就马上开水

配套含沐浴用品,也提供矿泉水
基本上可以什么都不带,带钱去就可以了

蛮有日本味道的

来一张我性感的背影
不好意思,老婆不能露

冬天来泡温泉最适合不过了

泡完温泉,舒服!

台北火车站

泡完温泉,下一站就是九份。去九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搭火车转客运。搭了这趟火车,基本上台湾的各种交通工具水陆空都给我们搭遍了,计程车、自行车、火车、捷运、高铁、飞机、船、客运!哈哈!没想到普通火车也很舒服。

贴士1:火车分有座位和自由座的,想要舒服的话,可以选择有座位的,自由座和捷运一样。

Puyuma火车票,价钱贵差不多一倍,可是有非常舒适的座位
及最重要非常快!

座位非常舒服

瑞芳火车站

27分钟准时到达瑞芳火车站,接着我们搭巴士去九份。

去九份的巴士非常多,不会等太久

巴士站路线及时间一目了然
第一次搭的游客也非常容易

九份

来了台湾这么多天,除了跑马那一天,去九份当天也下蛮大的雨。台湾是个多雨的地方,来了这么多天才下雨算非常幸运了,前几天的行程都不受影响,今天就比较麻烦。幸好有带雨伞而且沿路都能避雨,所以还可以继续逛。

来到九份刚好是午餐时间,正好可以大吃一场!首先来份鱼丸伯仔的干冬粉加鱼丸,味道是不错,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大马比较有胶质口感的鱼丸,他们的鱼丸比较嫩滑。吃完鱼丸,吃阿兰草仔粿,我要了一个红豆口味的。阿兰草仔粿和大马的红龟糕类似,我觉得好吃。阿兰草仔粿不远就是九份闻名的赖阿婆芋圆!他们的生意非常好,旁边几间店位都是他们的,糖水档口非常小,可是用餐的桌椅就非常多,客人满满的!我们还费了几分钟来找位子。我喜欢吃甜食,所以觉得蛮好吃的。

在买芋圆的时候还遇见老婆的朋友!来到国外遇到朋友算是非常有缘分吧?!而且神奇的是一天遇上两次,之后在五分埔又遇上一次!太开心了!就一起吃芋圆!

九份老街

评价蛮高的鱼丸面

全部一律30元,真有效率

干冬粉及鱼丸,冬粉其实都不干,不过蛮好吃

九份街景

阿兰草仔粿

阿兰草仔粿红豆口味

赖阿婆芋圆

赖阿婆芋圆

巧遇MJ,额外高兴

巧遇MJ

著名的阿妹茶楼

很漂亮的街景,没下雨会更好逛

松山火车站

九份过后下一站是五分埔!老婆要血拼,所以搭火车到松山站下车!回程的时候我们搭的是自由座的火车,体验下不同的火车。

五分埔

五分埔就是衣服批发市场,大人和小孩的衣服都有。非常集中所以很好逛。我们是想买小孩的衣服,可是冬天卖的都是寒服,所以选择不多。下雨逛街有点不方便,大包小包的还要拿雨伞,拿雨伞路窄的话很不方便,但幸好遇不会太大。

血拼的模样

还在下雨

糟了,只预算了3个小时,不够老婆用

很多不知名的品牌
价格从100元到几百元不等

嗯,很难取舍

松山店花月嵐聚会

晚餐约了朋友在松山火车站见面,YL和CD。我们四个是非常有缘分的朋友,都互相认识。XD

老婆和YL,小学同学,十多年没见

YL也是我的中学同学,CD则是我学院的同学
YL和CD则是在台湾同一家公司上班,就是同事!超有缘!

花月岚的叉烧拉面,好吃!

我和CD

第八天

故宫博物馆

时间匆匆,在台湾的最后一天,下午的班机!早上去逛故宫博物馆。台北故宫博物馆有别于北京故宫博物馆,北京故宫则是看建筑,这里的故宫以小样物品闻名。最著名的是红烧肉及白菜!精品啊!

故宫8:30开门,8:20左右能入内买票,租借语音导览器及存放背包。我的建议是最好早点到,过后的人潮是你无法想象的,我绝不夸张哦。我们一进去就走上3楼看红烧肉及白菜,当看完3楼,往2楼走的时候,就看见看红烧肉及白菜的人必须排队等候至少15分钟,队伍从3楼楼梯排到2楼!不是开玩笑的。我们庆幸8:30就进来了。真他妈多旅行团啊!而且当天只是星期五,我无法想象星期六和星期日的人潮!

而且非常多不会排队的人,就是某种国籍不会排队的人,我看得好好的硬要把我挤去一旁!整个博物馆就好像菜市场,展览厅人比物品多!而且都是一大班一大班的在围观,导游站在中间解说,2~30个游客围观,稍微啰嗦的导游会说上几分钟,你就得等几分钟。大半时间都在等机会找空位看物品,幸好有语音导览器解说,字幕不用看太详细,可以大约看了物品一眼,然后移去旁边听语音解说。我们语音导览器只听了大约1/3的东西就已经快3小时了!还有一大半的没法听,真要细看要一整天。

贴士1:从3楼看着下,精品都在3楼。
贴士2:最好8点左右就到,8:20左右能进去买票,在外拍照然后早点购票准备好,8:30准时进去。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。

博物馆入口

故宫博物馆

门票一张250元

语音导览器,必借!不然没意思!
租借费用一台100元,稍贵但绝对值得!

最好早点到,不然都浪费时间在排队

故宫博物馆

台北创价学会

故宫对面就是创价学会,顺道看了学会的画展。

台北创价学会

西门番乐屋

看完故宫,回到西门町做最后一分钟购物。午餐在西门町的番乐屋吃拉面。

番乐屋

台北最后一餐

台北桃园机场

1点左右离开饭店去机场,这次班机没延迟。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台湾,结束台湾之旅。以后肯定会再回来!太好玩了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