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ton 25km 比赛报告

这个比赛是我少数几个跑得好的比赛,所以打算写报告纪念下。本人自从作记录以来,包括这次这个总共参加过18个比赛,但只有7个是满意的,所以很珍贵下。

比赛前
没期望会跑得好,因为整个星期练习已经超高里数了。还没包括比赛差不多有80km了,加上比赛的话,总里数大概会有105km了。我自己都阿米驼佛不要受伤就好了,不期望有好成绩。当天早上睡醒的时候,脚的感觉还不是在最佳状态,有点累。也没计划要如何跑,就尽力而为就好了。用我的万能excel sheet算了算,得出我的水准应该是4:54左右,就将我的Garmin手表设定好4:50。

一大早抵达现场的时候吓了一跳,没想到这个小event还这么多人参加,还有很多高手及海外铁人也来棒场,Mark Williams和Ahmad Lamchannak(曾经在KLCC尾随他的training,结果跟不到800m)也在,一堆UPNM紧身服的也在(我两届Ekiden比赛就和他们较量过了,他们3km水准大概是9:30~10:30),看来应该会很精彩。和一帮朋友打招呼拍了照后,比赛就绪。。。

比赛开始
我和Chin Teck Sin一起pace。刚开始速度还蛮快的,大概有4:40,但是很舒服,所以就不打算慢太多下来。就一直用4:45左右的pace跑了4km。在4km过后,看到前面一堆Der Red Army军团(Daniel, Stanley and Bryan),就加快脚步凑上去,5个人一起跑。果然姜是老的辣,在Volkswagen director的带领下,我们的pace是准准4:48,我不跟表跑了。

上坡Daniel的策略是快的,下坡他放慢,不愧是King of Hill。Bryan和我是上坡稍微放慢,下坡稍微快,而TS和Stanley上坡更慢可是下坡冲着下。但无论如何前面8km我们5个人始终都跟得很贴。 8km后TS开始慢下一点。也在这时看见前几名的在对面飘过,Michael在TOP 20,快过Ronnie!9km左右 u-turn的时候,发现没有给ribbon,可以cheat了,然后竟然也没有水站!

这个比赛很多u-turn,可以看见谁在对面,Chaucky他们也在我后面不远罢了,少过500m。就这样一直跑,Der Red Army在最后4km时变成变成剩下TS,WT,Kenny和我。WT突然加速飞掉了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剩这么多力,也能慢慢加速到4:45左右的 pace,还割过至少5个,包括我敬爱的Michelle。最后以2:04:05的时间冲线。

比赛结束
很开心,这次比赛破了我Half Marathon的记录了,之前是去年的Adidas KOTR的1:48:26,这次我到达21.1km的时候时间是1:41:30。而且有生以来然后第一次快过Michelle,我的偶像(不管她这次有没有尽全力我都很开心了)。然后也快过Kenny, Daniel, Bryan等众高手,感觉不错下。但我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脚这么累的状况下,我反而能PB,而那些我准备充足的比赛譬如Siemens Run, PM Run, Cari Run我又跑不好。 我想不透。我这次平均pace是4:48,可是我在permaisuri和chaucky跑4:40左右的tempo run时我跑到要呕,只是差8秒罢了为什么差别那么大?而且Newton Run的hills很够力恐怖!Hills应该是我的弱点才对阿!为什么反而更好?

最后补充下:这次比赛主办单位很差。。。什么都差,FULL STOP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