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kiden 2010 接力赛

赛前

这次的比赛很多人参加,去年只有300队,今年1000队!Cari也出动了4队,很壮观下!所以难度大大增加。我这次也是参Pacemakers他们,去年拿第二,今年目标依旧是top 3,我个人目标为破PR。自从1月1号的Pacemaker Run后,弃权NB30,休息及锻炼了整5个月,不好好跑一次,妄为CariRunners和Pacemakers!哈哈!这次PM出4队:

Team 1 (Mix): Ronnie, Stanley, Khoo, Casey, Michelle
Team 2 (Men): Fauzan, 我, Wern Tien, Jack, Kei Meng
Team 3 (Men): Fong Sang, Mei Mei, Jacky, Teck Sin, Kee
Team 4 (Women): Fiona, Yin Huay, Ameba, Elaine, Mun Key

我这次的goal race其实是月底的Sundown马拉松,所以这阶段的训练都是针对马拉松的,没真正针对3km练习(意思是说针对训练的话成绩可能会更好 :P)。但这比赛刚好落在马拉松训练第一个taper周,短跑taper几天其实很够用了,所以基本上是在最佳状态!

比赛当天

6:00am到达Putrajaya,怕路线有变所以开车去绕了一下,顺便也确定斜坡、转弯和怎么样跑tangent路线等等。和队友集合后上巴士就直达接棒区。Cari在这一站的有seven、yenny、elaine和annie,有seven在基本上都没有冷场,大家都是废话连篇的,哈哈。热身下,就等待比赛开始。

比赛正式开始

8点左右比赛开始,Jasni第一名到站!和第二名的距离很远下,陆续到站的我都不是很认识了,过了很久下才看见Ronnie以第七名姿态到站交布条给 Stanley。哇,这次1000多队果然不是搞笑的!弄到我更紧张!看了Stanley跑后,我就继续我的热身。热身的同时,看见cky,jack, victor陆续到站。Men Open 5分钟后开跑,以Fauzan的实力,应该不久也该到了。差不多了,Men Open第一名到站是Perlis UNIMAP的,看他交布条后等了蛮久下,第二名才到!哇,第二名相差这么远!哇靠,UNIMAP的拿定冠军了!然后第三和第四相继到站,还看不到我们的橙色队服的?然后第五和第六也到了。我有点慌了,第六的我认识的,照理说Fauzan应该是快过他的,怎么还没到呢?应该有点状况。就在这时,看见Fauzan转弯,Fauzan前面就是David,看着David交布条给Seven,我也紧张到一直跳一直冒汗。

轮到我跑

Fauzan传布条给我,按了表,用跑400m的速度冲上斜坡,上斜坡时看见seven仔打下招呼。过后和第六名的拉锯了一下最终越过他,尾随第五名印度人大概30m下斜坡,往大桥方向跑。这时候手表一直显示超速8~9秒,我预设的pace是3:40,超速8~9秒代表我的速度是在3:32,这个速度是 2:49/800m,跑intervals都没有试过这么快!我知道用力过度了,而且严重喘气,知道这个速度维持不了3km的,就逐渐放慢,但平均还是比预设速度快3~5秒。

上桥的时候第五名的有点慢了下来,慢慢拉近距离,下桥的时候趁势越过他。越过他后看见第四名的就在50~80m左右,很远下但他的速度明显慢了很多。跟着手表的预设速度跑,在小交通圈看见Elaine不过左右距离很远下,没有力气say hello了,哈哈。刚过了小交通圈在大概2km多的地方,越过第四名的印度人,再往前一点还没左转去大桥前看见Yenny,用超级无力的声音叫了她一下,哈哈,都不懂她有没有听到。过后左转后不久就看见终点了!

终点前看见一位强人在我大概80m前,铁人Jun Shen!他比我早开跑,最后我能拉近到这个距离,超高兴咧,再给我1km我应该能越过他!最后300m看似很近,其实要了我的命!看见Wern Tien向我招手,用尽吃奶的力,差不多也是跑400m的速度了。抵站,以第四名姿态传布条,按停手表,时间显示10:30准准!我有点不敢相信,破了去 年10:51的纪录!而且还是快20秒!

过后等全部Cari第二棒到站后一起走回去终点,哇佬,回程一直喘气,久久未能平息,手臂还酸痛!真的是All Out!

总结

第一名是Perlis的UNIMAP代表,第二名是UPNM就是Jun Shen那队,第三名是UTM kakithon,超强的!我们整体排名是第四名,时间57:13,比去年的55:50慢了很多,拿不到top 3。不过没关系,我们做了一些小检讨,决定明年再来雪耻!不过我还是很开心,因为跑出新PR,时间10:30,去年没有GPS量,其实距离不足3km,只有2.87km,平均3:39 min pace!New PR!最重要一点是,第一次在比赛没被人割!哈哈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