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kiden 5x3km Relay

赛前

第一次参加Ekiden Relay。当时Ronnie问我要不要跑的时候,我抱着玩玩的心态,队友也不知道是谁,随便就答应了。后来知道队友是谁之后有点傻掉,个个来头不小,google下就可以知道他们很厉害,我在里面就好像一颗老鼠屎,很压力下。

经过几个星期的地狱式训练后,休息了2天,终于在昨天正式上场。这次Pacemakers出三队:
Team 1: Ronnie, Stanley, Daniel, Casey, Georgina.
Team 2: Wern Tien, Zi Shen, Syahidan, Yew Wei, Teck Sin.
Team 3: Kelvin Ng, Datuk Yaziz, Adam, Ryan, Kee.

比赛当天

一大早坐Kelvin车去Putrajaya,6:15am抵达目的地。到了不久就看到WT, TS, YW和其他队队员,唯独Syahidan还没来。一切就绪后差不多7点要乘巴士离开到其他站等候了,还是看不见他的踪影。哇老爷,我还没见过他的面,他又是要接我棒的人,到时不认识要如何传棒?!早知道之前在家先google他的照片。现在要上巴士了,鸟了。最后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巴士,到时候看着办吧。各自到站后,briefing完毕就开始了。每个选手只跑3km,第一棒的选手估计大概10分钟就会到我们这里了。大家都在等待。

比赛正式开始

8点正开始,果然10分钟多,就看见Team MH的Vijayan到站交棒(Ekiden的接力棒是一条布条)给Lim Kian Huat!Klang Pacer的Jasni紧接在50m后交棒给Naresh,够快!Ronnie也不差,和Jasni相差100m左右以第三名姿态交棒给Stanley。这次比赛Mix team先跑,Men Open 10分钟后再跑。以Wern Tien的能力,估计10分钟后应该也要到站了,是时候热身了,有点紧张。

果然10分钟后Mix team的一些选手还没跑完,就听到报告报告“113A, 113A BLACK, BLACK color!Men Open dah sampai!”酱熟的?113A咧,我是113B!哇老爷!!!Wern Tien以第一名姿态出现,UPNM的紧跟在他后面10m,Perlis的又在后面50m左右,我还在旁边有点反应不过来,紧张到脚软。

轮到我跑

Wern Tien把布条交给我,穿了布条,按了手表,发足狂奔,一切就发生在一瞬间!前面200m左右是个蛮吃力的斜坡,一刚上完坡,UPNM的就越过我了。我的 妈呀,我跑着的是3:50左右的pace,他那个速度估计有3:00,我就不信你那么厉害能用这个速度跑完3km!稍微提升一点速度,还是跟不上,大概500m左右,他就把我抛开100m了。再过一个500m,又有一个人逼近我,紧贴在我后面,跟我pace了大概500m。听他的呼吸声和我一样,一步吸一步呼,很重很喘。脚步频率和我一样,猜想他的高度应该会和我一样。我才跑了1km就喘成这样了,我在想是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,听了他的呼吸声有稍微安慰一点,至少他和我一样喘。不过我猜他很快就会越过我了。

果然不出我所料,大概在1.5km的地方大桥中央,他越过我,看了他衣服号码,是Perlis队的,哎。。。跌去第三名了。那个Perlis的很厉害,爬过UPNM的头。再一下子,又一个越过我,是Perlis team 2的,我跌去第四名了。咬紧牙根,看了看时间和地点,我估计我还在目标时间以内,而且都不是距离很远,队友们应该能追,我能跟多少就跟,做老鼠屎也要做一个有用的老鼠屎!过了大桥,直上一个大交通圈。奇迹出现,Perlis team 2的慢了下来,哈哈。。。我越过他,上升至第三名。过了大交通圈,要左转去大桥的时候,我之前地狱式训练终于在今天发生效用了!我还能加速,估计有3:30的pace,越过UPNM队的,回升到第二名。慢慢缩短和Perlis队的距离,100m... 90m... 80m... 70m... 终于看到终点了,还有大概300m,我出尽全力Sprint,3:20的pace。终于Perlis第一名的到站了,我在他后面20m罢了!

到终点

到站的时候,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发生了!我看不见Syahidan,傻掉!我的队友113C,Mana 113C?等了大约10秒,全场看着我,那个10秒特别难过。UPNM队的这时候越过我了,突然间一位全黄衣服的马来人从人群中冲出来,号码是 113C,哦,是我的队友!马上把布条交给他,按手表停,时间显示11'04",大力喘气。看着Syahidan跑,他很快,一下子就越过UPNM的, 和第一名的Perlis队相差差不多70m,希望它能追到,我任务完成!

等队友回来

跟Stanley和Adam打了招呼,和一位朋友走回终点去。在终点等着队友回来,我猜想如果没出什么差错,我们两个队伍应该都能拿Top 3。果然等着等着,远远就看着Mix team的Georgina跑回来!Mix Team第一名!全场欢呼,第二名在100m以外!之后陆陆续续回来了。继续等等等,大概10分钟左右,看见Men Open的第一名回来了,是Perlis队的,再远远看下,Eh, 150m左右的是身穿Pacemakers衣服的咧,哇老,是Teck Sin!后面没有人跟着,安全!哇。。。强啊!终于,拿到第二名,我没有预料到的成绩!

总结

我们队伍的时间是55:50。我的时间是11:04,扣除等Syahidan 0:09的时间及两边挂布条区的0:04,我3km的时间是10:51,平均3:37 pace!New PR!

Comments